卿零

鸢尾(上)

  仲夏,仲堃仪又收到了公孙钤的信。
  信里说,天璇的天灾平了,朝里却又出了乱子。信里说,对他表示抱歉,一切安好,不必牵挂。
  如往常一样,信被他折的整齐,放到了桌上的木匣子,这个动作,他这几年做了很多次。
  “大人,这都几年了,这天璇,哪来的那么多事,说句不好听的,这公孙大人 怕是在唬您的,您又何必。。。”
   一直陪伴在侧的书童,早已看不下去,而他只是笑了笑。
   “你不懂”
  
    犹记得,那年春天,长身而立的蓝衣少年,站在他的屋前,嘴角含笑,微微作揖。他就那样透过窗子望着他
    “小仪,等我战胜归来,就来找你!”

    到了后年的夏至,天璇与遖樎议和,没输,却也没胜!
    他想“阿钤,这样,我可不可当你胜了?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只是,直到过了很多年,公孙钤没有出现,出现的只有年年四季,一封封准时的信!
    可是,那又有什么关系?
    岁月静好,他还可以等下去。

    阿钤,每年仲夏,天枢王城的蓝色鸢尾花都开的很美,等你来的时候,我领你去看看可好?

    山林郁郁葱葱,那行走在山路上的猎户祖孙,是这大山的守山人。
   “阿翁,那山顶的墓是谁的墓?”
   “哦,那墓啊,是副相的墓。”
   “副相!!哇!好厉害啊,阿翁,我看那墓可大了,里面肯定有很多漂亮的宝贝!”孩子手舞足蹈,就如见过一般。
   “哎哟,我的小祖宗,这死人的东西晦气,可不能贪!”
   “哦~ 对了,阿翁,我今天又看到墓前有蓝色的小花了,那花好漂亮,你说会不会是副相显灵了,不然怎么每年的今天都有!”
   “那或许,是副相的故人留下的吧。”
    天,黑了,祖孙二人沿着山路下了山,山林,又恢复了寂静。
    这山上冷清,你一个人,是否会孤单。。。

评论(5)

热度(7)